藻紅素(Astaxanthin)又名蝦紅素/ 蝦青素,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。名字有「蝦」字是由於最早在龍蝦體內發現,但其實與海鮮無關。藻紅素與人體不能自然合成,它可以從藻類,酵母菌和海產加工廢料產生。而雨生紅球藻是稀有純天然藻種,是最天然、衛生的藻紅素來源。其藻紅素含量高達1.5%3.0%,遠高於從酵母菌和海產加工廢料獲得的含量。

 

藻紅素 (Astaxanthin) 抗氧化能力是β胡蘿蔔素(Beta-Carotene)10倍,葉黃素 (Xanthine)200倍,甚至是維生素E (x-Tocopherol)550倍。因此,由雨生紅球藻產生出來的藻紅素,可以說是最強的抗氧化劑。 

 

藻紅素是一種能高效抗氧化的類胡蘿蔔素, 能透過血腦屏障直達腦和神經系統,提供腦部、神經系統與眼睛抗氧化的功效,有助強健大腦、改善記憶力及維持眼睛健康,預防老年癡呆症、帕金森氏症等神經性疾病的發生。藻紅素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,有助改善因氧化而導致的肌膚老化問題, 清除體內大量有害自由基。亦有研究顯示藻紅素對抗炎症、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。